女子被拐10年后回家 曾被人贩子以1万元价格交易

2014年10月10日14:51  红网 微博 收藏本文

  红网湘潭站10月10日讯 (湘潭晚报记者 何滢 通讯员 刘卓丽)“细妹子,我带你去玩吧……”

  因为轻信陌生男女的一句话,13岁的罗丽懵懂地离开了母亲,而这一“走”就是10年。

  在度过了恶梦般的10年被拐生活后,在湘乡市栗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,她又回到了亲人的身边。

  罗丽似乎不愿多谈那段梦魇般的生活,不难想象,在与家人失散的10年里,她遭了多少罪。10月9日,罗丽的姐姐罗娜向我们讲述了妹妹“失而复得”的过程。

  见到亲人,她一直哭

  “小女儿要回来了!”前些天,湘乡市栗山镇西山村的村民们奔走相告。

  村民们口中的“小女儿”叫罗丽。10年前,13岁的她在一次赶集时失踪,从此便没有了音讯。

  今年9月23日,接到派出所民警寻回女儿的通知后,兴奋的罗爸爸不顾孱弱的身体,赶到了派出所。父女俩一见面就抱头痛哭,仿佛只有眼泪才能诉说这10年的思念,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落泪。罗爸爸说:“小女儿好像长高了些,但大体的相貌还是没什么变化。”

  自从罗丽失踪后,她的父母找遍了附近的村寨山岭。

  附近的邻居们都说,这两公婆真的很不容易。尤其是母亲杨菊珍,原本精神就有些障碍,自从小女儿失踪后,大家经常看到她带着哭腔,歇斯底里地呼唤,让旁人看了都觉得心酸。

  罗爸爸说,小女儿被拐当天,他在家干活。罗丽跟着妈妈去附近村里赶集,等妻子杨菊珍回到家时,身边已没了罗丽的身影。

  想起被拐,哽咽不止

  直到现在大家才得知,当天罗丽在赶集的时候遇到一对男女。他们谎称带罗丽出去玩,强行将罗丽拉上了摩托车。

  为了尽早将罗丽“出手”,人贩子尹某某谎称罗丽是自己的继女。此后,在一个娄底中间人的介绍下,尹某某、董某某以1万元的价格,将罗丽贩卖到娄底新化县吉庆镇。

  也许是离开家的时间太久,罗丽已经不会说湘乡话了。姐姐罗娜说:“现在我们只能和妹妹说普通话,因为她已经听不懂湘乡话了。”

  罗丽告诉家人,在买主家中,她每天要负责看羊放牛,稍有不慎,轻则被咒骂,重则遭殴打。有几次,罗丽实在太想家了,就偷偷地计划逃跑,结果被买家发现了,又招来一顿毒打。

  “只要提到这10年的生活,妹妹就哭得很伤心。”姐姐罗娜心疼地说。

  人贩子落网,民警教防拐

  目前,犯罪嫌疑人尹某某、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,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  如何防止拐卖,是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。湘乡市公安部门将近年破获的案件进行梳理,总结防拐经验,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。

  被拐经常发生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,犯罪分子往往利用家长注意力分散,孩子脱离家长的视线范围后作案。因为孩子年龄小单纯易骗,没有能力判断好坏,往往一颗糖、一个玩具,或者就是一句话“我带你去找妈妈”、“我带你去玩”,就可以轻易地把孩子拐走。

  对于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幼童、婴儿,家长一定要尽好看护之责,要告诉和教育孩子与陌生人交往的正确方式。在没有得到家人、老师的同意前,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食物、礼物,尤其不要单独与陌生人外出。

  (文中人物为化名)

(原标题:湘乡女子被拐10年后回家不懂家乡话)

文章关键词: 家乡话 拐卖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
  •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
  •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
  •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:没良心
  •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
  • 博客摄影记者:我镜头里的金正恩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(组图)